李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高端医疗险有哪些优点?

高端医疗险有哪些优点?

2021-04-13
分享到:
【导读】 相较于常见的商业医疗保险,高端医疗险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了就医地点和用药的限制,这意味着被保险人在医院产生的所有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这不禁令人好奇,高端医疗险还有哪些优点?

  相较于常见的商业医疗保险,高端医疗险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了就医地点和用药的限制,这意味着被保险人在医院产生的所有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这不禁令人好奇,高端医疗险还有哪些优点?下面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高端医疗险有哪些优点?

  高端医疗险有哪些优点?

  高端医疗险分为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四类,高端医疗险有保障高、突破国家医保限制、就医直付、覆盖范围广等优点。

  高端医疗险主打快捷高效,它有以下几点优点:

  不受社保范围限制,被保险人就医更加人性化;

  就医用药突破社保限制,在报销流程上更简便,某些社保不报销的自费药或者进口药也可报销;

  医疗费用的支付上更加灵活,无须被保险人垫付药费;

  不限定医疗服务,不仅对中医疗法、物理疗法进行覆盖,住院还允许住单人间,对器官移植癌症治疗等重大疾病的费用也能报销,让被保险人享受到最优良的医疗服务;

  不限定医院,高端人群自由选择适合自己治疗的公立、私人或外资医院,当然也包括国内各大医院外宾或特需,也允许选择国外医疗机构就诊。

  怀孕后可以购买高端医疗险吗?

  怀孕后可以购买高端医疗险,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购买的高端医疗险有询问到被保险人是否目前正在妊娠过程中,那么被保险人通常需要年龄在18-40周岁,没有被诊断为高危妊娠,且没有被医生建议住院治疗才能购买高端医疗险。

  目前,由于市面上大多数的高端医疗险都不会询问被保险人是否正在妊娠过程中,所以大多数的医疗险都适合孕妇购买。

  当然,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大家,高端医疗险的健康告知除了有时会询问被保险人是否正在妊娠过程中之外,还会询问被保险人的其他健康状况,若被保险人不符合其他健康状况要求,那么将无法购买高端医疗险。

  高端医疗险和医保有什么不同?

  定义不同

  高端医疗险是针对高端群体设计的,保额额度超高、突破医保限制、就医直付、覆盖广泛的医疗费用保险。高端医疗险以医疗费用报销为主要目的,报销门诊费用以及住院费用。医保指的是社会医疗保险,属于国家福利,一般可以用来作为最基础的医疗保障。

  属性不同

  医保属于公益性福利事业,带有强制性,各类用人单位必须依法参加该项保险。高端医疗险属于商业医疗险,具有商业性质,不带有强制性。

  保障额度不同

  高端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产品,额度一般是几十万或者是上百万,有的产品可能对保额没有限制。医保提供的是最基础的医疗保障,补偿金额具有固定性或者一定范围,保障额度没有高端医疗险高。

  高端医疗保险的销售对象一般是高收入人群,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这类医疗险产品能够比较好地解决就医费用的问题,在进行赔付的时候不用像基本医疗保险一样,它对就医指定医院、用药范围等方面是不进行限制的。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大都会人寿李平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大都会人寿李平

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