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5分钟看懂保险与银行存款理财基金的区别

5分钟看懂保险与银行存款理财基金的区别

2021-03-16
分享到:
【导读】 保险、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和基金,是目前最主流的四种理财方式,许多人都会采用其中的一种或多种来让自己的财富升值。那么,保险、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和基金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保险、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和基金,是目前最主流的四种理财方式,许多人都会采用其中的一种或多种来让自己的财富升值。那么,保险、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和基金究竟有什么区别呢?想知道答案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5分钟看懂保险与银行存款理财基金的区别

  保险与银行存款的区别

  保障功能不同

  众所周知,银行存款是不具备保障功能,保险存款则有保险的保障功能。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理财主要是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这三种产品。一般将投保者所缴纳的保费分到两个账户中:保单责任准备金账户和投资账户。前者主要负责实现保单的保障功能,后者实现投资功能。

  资金收益情况不同

  银行存款采取的主要是单利,而且一般期限固定收益相对稳定。而保险存款大都采取复利计算,收益也不固定。如分红险除了保底收益,在每期末保险公司还会根据盈利情况分红。

  支取的灵活程度不同

  银行存款都有固定的期限,如果储户因急用需要灵活支取会有利息损失,但损失一般不大,支取较为灵活。而保险存款无论是否可灵活支取都给客户造成有较大的损失,这也是保险存款一个不好的地方。

  总结上述介绍,保险存款和银行存款的区别,银行存款可以随时取,保险存款得看合同,一般到期才能全取出来,有分红和利息,通常比银行高,所以主要体现在灵活性上,银行存的是经常用的钱,保险存的是保障的钱,不能随时动的钱。

  保险与银行理财的区别

  作用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作用是追求资金安全和一定收益。而理财保险产品的主要作用是为投保者规避风险,其次才是获取收益,目前市场上的保险理财主要是投连险、万能险和分红险。这三种产品一般将投保者所缴纳的保费分为两个部分投入保险账户和投资账户中。前者主要用于实现保障功能,后者则用于实现投资功能。

  收益的计算方法不同

  银行理财采取的主要是单利计算,而且一般期限固定,收益也相对稳定。理财保险产品大多采取复利计算,收益也不固定,如分红险,除了保底收益,在每期末,保险公司还会根据盈利情况进行分红。

  投资期限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偏向于中短期,长期产品尽管也有,但通常不会超过两年;而理财保险产品一般都是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投资期限。

  投资门槛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为五万元,有些收益率高的门槛甚至会更高,但是理财保险产品的门槛通常仅需一两万元,甚至几千元就可以购买了。

  支取的灵活程度不同

  银行理财产品都有固定的期限,如果投资者因急用需要灵活支取,将会有利息损失,但损失一般不大,不会影响本金。而理财保险产品无论是否可灵活支取,一旦支取,就会给投保者造成较大的损失。

  保险与基金的区别

  作用不同

  基金是一种投资工具,而保险是保障,他是一种理财工具。基金要的是收益,而保险意义在于分化风险。

  门槛不同

  基金什么人都能买,躺在床上只要有钱其他没什么要求。保险不是什么人都买的了的。只有在保险公司规定的一定的年龄下身体健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才能买。

  支取的灵活程度不同

  基金可以随时变现,保险是一种专款专用的解决中长期问题的储蓄。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都会人寿 网站管理

杭州大都会人寿李平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杭州买保险找杭州大都会人寿李平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